廣西藥監局組織開展中藥檢定能力考核活動

2020年09月08日10:02  
 

8月20日,廣西藥監局印發通知,要求全區各藥品承檢機構、中藥飲片及中成藥生產企業參加中藥檢定能力考核活動。

此次考核活動目的是為加強我區藥品檢驗檢測工作質量管理,進一步提升各藥品檢驗檢測機構、中藥飲片及中成藥生產企業中藥檢定能力,提高中藥檢定水平,保証中藥質量,保障我區公眾用藥安全。活動呈現以下特點:

一是考核范圍廣。考核對象除2020年承擔自治區藥品抽檢任務的各承檢機構外,首次包括了全區中藥飲片、中成藥生產企業。

二是技術難度高。考核科目是中藥材及飲片的真偽檢定盲樣考核,考核內容為中藥材及飲片的真偽檢定,具備較高的技術難度。

三是監檢相結合。充分發揮藥品檢驗在藥品監管中的技術支撐作用,進一步深化中藥飲片專項整治,促進中藥監管向縱深發展。

四是監幫相促進。有助於發現承檢機構及中藥飲片、中成藥企業在中藥檢定方面存在的風險,促進整改提高,更好保証我區中藥質量和人民群眾用藥安全。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