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兩單 南寧海關截獲進境涉毒國際郵包

2020年09月08日09:08  來源:南寧雲—南寧日報
 
原標題:一天兩單 南寧海關截獲進境涉毒國際郵包

海關人員截獲境外涉毒郵包(海關供圖)

近日,南寧郵局海關同一天在進境郵件中截獲兩個涉毒國際郵包。

近日,南寧郵局海關郵件監管現場關員對一寄自德國的包裹進行開箱查驗時,發現內有兩盒鋁塑膜包裝的藥片,共20片,初步檢測該藥品屬於國家一類管制精神藥物三唑侖﹔同日,現場關員對一進境國際包裹進行查驗時,發現一袋真空包裝植物制品,經檢測為疑似大麻制品,重約108克。緝私部門根據線索已抓獲犯罪嫌疑人2人,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三唑侖,又名三唑氯安定、海樂神,系我國一類管制的精神藥品,屬於毒品管制范疇。

今年1至8月,南寧郵局海關在郵遞渠道查獲涉毒郵件8起,共查獲大麻及其他涉毒物品3200多克。海關提醒,通過郵寄和其他渠道走私毒品將受到法律嚴重制裁。確實出於治病需要的,在自用合理范圍內海關將憑處方驗証后放行。(記者鄭芳 通訊員韋華兵 余壯鵬)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