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鑄夢想·愛在環江”教育扶貧慈善晚會在廣西環江上演

2020年09月07日17:2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晚會現場。韋國茂 攝

廣西雜技團演員帶來的精彩表演。韋國茂攝

毛南歌手蒙娃努索登台表演。韋國茂攝

青年歌唱家蒙鸝君獻唱《日子越過越紅火》。韋國茂攝

9月5日晚,“共鑄夢想·愛在環江”教育扶貧慈善晚會在廣西環江縣城西體育場上演。晚會將募捐而來的善款全部用於資助在中高考中取得優異成績的學生,以及為環江教育付出心血的優秀教師代表。

晚會上,著名青年歌唱家蒙鸝君、OK先生(王宏健)、永夜極光樂隊、無限火力、蒙娃努索等歌手、演員們在晚會現場擔任愛心嘉賓和公益大使,一同為公益加油,精彩的節目博得現場觀眾掌聲陣陣。

近年來,為傳承和弘揚全社會愛心助學的崇高精神,弘揚“扶貧濟困、樂善好施”的傳統美德,支持教育事業的發展,環江黨委政府加大教育扶貧的投入力度,高度重視針對貧困家庭學生的捐資助學工作,共鑄夢想奉獻愛心,心懷感恩回報社會。2016年以來,持續開展以“共鑄夢想·愛在環江”為主題的大學生扶貧公益行動,連續五年舉辦教育扶貧慈善晚會,共籌集資金1300多萬元,幫助困難學子完成學業、鼓勵優秀學子再攀高峰、激勵教師群體再創佳績。營造全社會關心支持環江教育的良好氛圍,激發了廣大學子努力求學、拼搏進取的內生動力。

據了解,此次活動得到60多家愛心組織、愛心企業和數十位愛心人士資助,截至晚會舉辦時,共籌集到善款370多萬元。在今年高考中,考上清華、北大及985、211重點大學的學生和考上一、二本院校的貧困學子,全縣高中貧困學生以及優秀教師、中考優秀學生等近900人得到資助。(黃創寶、韋國茂)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