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仁義鎮:讓困難大學生享受村級集體經濟收益“福利”

2020年09月07日17:1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感謝村裡給我送來的資助金,我一定會用好它,在將來的學習生活中,懷著一顆感恩的心,爭取學成一身本領為家鄉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賀州市八步區仁義鎮樟塘村2016年脫貧家庭子女廖香梅,在收到廣西中醫藥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后,該村黨支部書記帶著黨員先鋒隊為其送來980元困難大學生資助金。

近年來,八步區仁義鎮在上級黨委政府的支持下,努力找好項目,清理不良合同,各行政村集體經濟收益年年上漲。為凸顯村級集體經濟帶貧減貧機制,今年9月,仁義鎮各村根據本村實際,利用村級集體經濟收益資助困難大學生,給予本年度錄取的本村困難大學生300—1000元不等的困難大學生資助金。“村集體有錢了就想著能做一些實在事。經過我們村兩委討論,決定對今年考入大學的困難大學生提供經濟資助,希望我們的學子們學成后能回來建設好家鄉。”八步區仁義鎮樟塘村黨支部書記童燕榮說。

截至9月4日,八步區仁義鎮共為17名困難大學生送上資助金7960元。由於大學錄取工作仍在進行中,各村將繼續追蹤本村新錄取困難大學生,並為其提供資助,用村集體經濟“實力”,點亮“村裡的希望”。(蘇慧君、李勝宏)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