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雲縣:例會田間地頭開 比學趕超創佳績

2020年09月07日16:3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發展農業要因地制宜,黨建工作要破舊立新﹔總之要借鑒九聯的好做法,補好羊囊的短板,通過黨建引領,全力打好打贏羊囊今年脫貧攻堅戰。”百色市凌雲縣朝裡瑤族鄉羊囊村黨組織第一書記王賀鬆說。

為進一步提升基層黨建工作水平,加強黨的組織建設,促使基層黨組織找差距、知不足、明思路,全面助推脫貧攻堅等各項重點工作有效落實,近日,凌雲縣朝裡瑤族鄉組織全鄉駐村干部和各村黨支部書記、村民委主任,前往九聯村開展基層黨建工作集中會審觀摩暨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分隊2020年8月份工作例會。

活動採取“實地觀摩、查閱資料、聽取匯報、集中點評、互相交流”等形式進行。重點觀摩九聯村“煙+稻(薯)”輪作、脫貧攻堅、黨建責任制落實、黨建基礎工作完善及下一步黨建工作謀劃情況。各村黨組織第一書記介紹本村黨建工作和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的亮點和創新,達到了相互借鑒、取長補短、共同提高的目的。

駐村干部統一管,工作例會月月開,邊觀邊學實地看,趕學先進來比超。今年來,朝裡瑤族鄉以開展基層黨建工作集中會審觀摩為契機,通過整合資源、創新模式,率先在全縣、全市將原來每月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分隊工作例會從鄉裡的會議室搬到村裡或田間地頭召開,深受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駐村干部和群眾的好評。“目前,‘比學趕幫超’在朝裡駐村干部隊伍中已形成濃厚氛圍。”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分隊負責人介紹說。

致富奔康靠黨帶,各族群眾把黨愛,黨建工作上一層,支部堡壘來挂率。“到九聯村觀摩基層黨建工作,收獲非常大,回去以后針對我們存在的問題,補齊短板,把我們村的基層黨建工作做細、做實、做好。”朝裡瑤族鄉六作村黨支部書記陳紹雲說。(黃元榮、陸春蓮、王功珅、閉祖寶)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