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彩愛心幫扶,助貧困學生圓大學夢

受助學子黃陽洋:獲得資助讓我更加堅定求學之路

2020年09月04日09:26  來源:南寧新聞網
 

黃陽洋同學在福彩助學金的幫助下,將開啟全新的大學生活(受訪者供圖)

“得到資助,我真的很開心。很感謝‘福彩情學子夢’這項助學活動。”在與黃陽洋的交流中,這是他說得最多的一句話。貴港高中的黃陽洋是第七季“福彩情學子夢”活動資助對象之一。獲得資助后,他更加努力地學習,最終以理科667分的高考成績順利被華中科技大學計算機專業錄取。

獲助艱難時刻,福彩相助

黃陽洋家住貴港市港南區木梓鎮迎賓街,家中有6口人。爺爺奶奶年事已高,且奶奶患中風,父母都是殘疾人,弟弟還在讀高中。全家的生活僅靠身患殘疾的父母擺攤賣東西維持基本開支。

黃陽洋每天看著辛勞的父母,心裡很不是滋味。窮人的孩子早當家,拮據的家境讓黃陽洋從小就比普通孩子懂事,早早地學會照顧自己,並盡量承擔一些照顧奶奶的任務。因此,在即將高考時,黃陽洋很迷茫:自己的學習成績很好,也有一個大學夢,但家庭的困難讓他舉步維艱。

幸好,“福彩情學子夢”助學活動向他伸出了援手。高考前,他收到了第一筆助學金。黃陽洋說,拿到首筆助學金后,他主要用來改善伙食和購買資料。考入大學后,他還將獲得第二筆5000元的助學金,父母的壓力沒那麼大了,他心理負擔也少了很多。

努力感恩相伴,全力沖刺

黃陽洋告訴記者,高考並不是他一個人在戰斗,除了家人的支持,同學和老師對他也有很深的影響。“高中階段,各科老師對我都很上心,很認真地指導我。我每天都和同學們一起生活、學習,大家一起創造了濃厚的學習氛圍,和大家一起進步我很開心。”黃陽洋表示,備考時有老師和同學們的陪伴感到格外安心。

在高中階段,黃陽洋積極參加各種競賽,獲得了全國中學生英語能力競賽高二組全國一等獎、廣西高二數學競賽一等獎等獎項。他表示,在知道錄取結果后,他第一時間與老師、同學們分享了這個喜悅。他將帶著這些祝福,迎接美好的大學生活。

感恩福彩有情,不負未來

“非常感謝福彩中心的愛心資助,讓我的求學之路不那麼艱難。我深刻地體會到了福彩對貧困學子的關心和照顧,我會心懷感恩,堅定信心,繼續努力。”黃陽洋激動地說。

雖然對於未來還有迷茫,但他也做好了准備迎接大學的挑戰,他希望能把學習放在第一位,努力學習專業知識,也計劃加入一兩個社團,在組織中鍛煉自己為人處世的能力。“我已經迫不及待地期待開學了,我一定不負青春,不負未來。”黃陽洋笑著說。(記者李璋 實習生梁珍榮)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