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委書記周春涌到新街鎮、黃關鎮調研

2020年09月03日10:33  
 

近日,灌陽縣委書記周春涌到新街鎮飛熊村、上甫村、葉官村、三江村,黃關鎮李官村、興秀村、聯德村,大倚村調研脫貧攻堅、基層黨建及掃黑除惡等工作,看望扶貧工作隊和村“兩委”干部,並走訪慰問部分貧困戶。縣領導桂文英、楊小平、陶日桂及鄉鎮主要領導陪同。

每到一村,周春涌都與鎮村干部,駐村第一書記、工作組進行詳細交流,詳細了解脫貧攻堅、基層黨建、掃黑除惡等當前重點工作開展情況。

檢查基層黨建及上級檢查督查反饋問題整改台帳。

了解掃黑除惡工作

在貧困戶、脫貧戶家中,周春涌親切地和他們交談,詢問他們的生產生活狀況,詳細了解低保、醫療、教育、住房保障等政策落實情況,並重點查看幫扶手冊填寫、資料上牆和住房保障等脫貧指標,認真核對各項信息是否填寫准確,針對存在的問題,提出了切實有效的解決措施。

在走訪當中,周春涌還會向貧困戶、脫貧戶宣傳扶貧政策,引導他們樹立“自強不自卑、期待不等待、依靠不依賴”的觀念,鼓勵他們保持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依托現有各項幫扶政策,自力更生,早日實現脫貧致富目標。

在各村的座談會上,周春涌強調,要充分發揮駐村第一書記和工作隊作用,與村“兩委”干部擰成一股繩,切實把責任扛在肩上,把工作再做細做實,落實好幫扶政策,逐戶審核好各類表卡冊,確保賬實相符﹔要結合區、市、縣督查整改工作,扎實開展脫貧攻堅“回頭看”,全面查漏補缺,抓好問題整改,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要加大責任追究力度,對幫扶工作中不作為、慢作為,在區、市檢查、督查中出現問題的幫扶干部、駐村工作組、聯系領導予以嚴肅處理,最高可扣除年度績效獎金50%。同時,各級黨組織要進一步抓好基層黨的建設,認真落實“三會一課”等制度,規范黨內政治生活﹔要加強宣傳動員,推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向縱深開展,為推進灌陽治理現代化,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加快建設文明和諧幸福美麗新灌陽而努力奮斗。(羅融檢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