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車消防宣傳八桂行暨消防宣傳“五進”活動正式啟動

2020年09月02日17:3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活動現場。馮詠媛攝

人民網南寧9月2日電(王功孝 實習生馮詠媛)9月2日上午,2020年廣西百車消防宣傳八桂行暨消防宣傳“五進”活動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前廣場正式啟動。

授旗儀式。馮詠媛攝

啟動儀式上,自治區安全生產委員會對由媒體大V志願者隊、中華志願者隊、精准消防車隊、汽車志願者隊、機車志願者隊組成的八桂消防公益聯盟進行授旗表彰。

機車、汽車志願者。范先芳攝

啟動儀式還視頻連線了柳州、桂林分會場,示范展示VR體驗火場逃生、消防主題“科舉考試”和彩綢表演、鄉村消防安全大講堂、消防戲劇下鄉巡演等活動。

自治區安全生產委員會副主任、自治區應急管理廳廳長許建忠講話。馮詠媛攝

自治區安全生產委員會副主任、自治區應急管理廳廳長許建忠在講話中強調,一直以來,全區各級各有關部門認真履行消防安全工作職責,在消防知識普及方面採取了許多積極有效的措施,特別是近期配置了110輛消防宣傳車,宣傳的范圍不斷擴大、觸角不斷延伸,為全區消防安全形勢的持續穩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許建忠指出,要充分發揮消防宣傳車的移動宣傳優勢,清除宣傳的盲區和死角,打通宣傳的最后一公裡。同時,樹立“大宣傳”工作理念,強化部門間、行業間、領域間的溝通協調,形成各司其職、齊抓共管、合力攻堅的工作格局,發動社會各界和廣大群眾積極參與,持續推動消防宣傳“五進”工作走深走實。

開啟啟動儀式。馮詠媛攝

隨后, 2020年廣西百車消防宣傳八桂行暨消防宣傳“五進”活動正式啟動。

自治區消防救援總隊總隊長鄭西主持啟動儀式。馮詠媛攝

活動現場,雲梯車、高層供水車、城市主戰車等多種高精尖車輛裝備在啟動儀式中亮相,讓市民大飽眼福。液壓鉗夾乒乓球、搜救犬互動等項目,更是成為全場焦點。

主辦方還在現場設置了消防車輛裝備展示區、消防游戲互動體驗區、模擬逃生帳篷區、拍照互動區、消防員招錄專區、消防宣傳車展示區等區域,供現場觀眾觀看體驗。

活動現場全景 何萬偉攝

活動啟動后,汽車志願者、機車志願者身穿“消防安全 從我做起”的志願者服飾,組織貼有“消防宣傳八桂行”車標的特色消防宣傳車隊,在大街小巷開展流動性宣傳。

精准消防宣傳隊的美團外賣員表示,希望通過廣大消防志願者積極行動,在提高自我防護能力的同時,向他人傳播消防知識,為營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貢獻自己的力量。

活動現場全景。何萬偉攝

啟動儀式結束后,全區110輛消防宣傳車將深入各地開展進企業進學校進農村進社區進家庭消防宣傳活動,各市將結合地域特點和民俗習慣,通過消防安全專題培訓、“查找身邊火災隱患”及“小手拉大手”主題活動、千名志願者“敲門行動”、“科普中國”“科學辟謠”信息化平台等系列舉措、載體開展示范性、浸潤式消防安全宣傳教育,營造“人人參與消防、共創平安和諧”的社會氛圍。

據了解,此次啟動儀式由廣西壯族自治區安全生產委員會、消防安全委員會主辦,廣西消防救援總隊、南寧市消防救援支隊承辦。八桂消防公益聯盟志願者團隊、媒體消防宣傳大使代表、新聞媒體記者、社會各界群眾和消防員代表等600余人參加活動。

(責編:王功孝、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