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縣開展文明城市創建、交通違法大整治行動

2020年09月01日16:0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發揮交警職能部門作用,進一步推進田林縣開展文明城市創建工作,近日,田林縣公安局採取一系列措施,進一步改善縣城區交通秩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田林縣公安局交巡特大隊民警正在農貿市場路口等地開展創文路面交通、停車秩序整治工作。記者發現大部分機動車均能夠規范停車,但也存在個別車主無視禁停線隨意停放的現象,以及部分摩托車、電動車亂停放現象。對此,交警對上述違法行為進行了相應處罰和拖移。

田林縣公安局以環球酒店路口、新市街、雙虹橋路口、農貿市場路口、醫院門口、學校周邊、餐飲場所周邊為重點整治區域,採取巡邏管控和定點嚴查相結合的方式,對違停車輛進行“拉網式”清查治理,不間斷的對城區機動車亂停亂放違法行為集中清理整治,震懾違法,確保城區重點路段無違章停車現象,進一步提升城區道路通行效率。

在開展文明城市創建交通違法大整治行動期間,田林縣公安局交巡特大隊將重點整治車輛亂停亂放、非法佔用機動車道、車輛逆行、闖紅燈、騎乘摩托車不戴頭盔、不系安全帶、不禮讓斑馬線、無証駕駛、酒駕醉駕、超員超載、逾期不年審等違法行為。

據了解,從7月至今,已累計查獲城區各類交通違法行為2650余起,其中不戴安全頭盔266余起,涉牌涉証210起,違停1320余起,違反禁令標志156余起,其他交通違法368余起,依法拖移違法車輛600余輛。在此提醒廣大交通參與者,要自覺遵守交通法律法規,安全文明出行。(趙文朝、甘惠、岑思慶)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