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開展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專項檢查

2020年09月01日10:4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崇左9月1日電 隨著中小學迎來2020年秋季學期開學,連日來,廣西崇左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組成檢查組對學校食堂、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開展專項檢查。

檢查組深入轄區各學校食堂、校外供餐單位、校園及其周邊食品生產經營單位,重點檢查學校食堂餐飲服務許可、從業人員管理、原料貯存、索証索票、清洗消毒、使用食品添加劑、加工操作、場所清潔衛生等情況,對發現的問題及時提出限期整改措施,並跟蹤整改落實到位,確保全市新學期開學學校師生員工舌尖上的安全。

檢查組還督促學校落實校長(園長)主體責任,要求學校開學前對食堂、超市進行食品安全全面自查,按規定對相關場所、設施設備和餐用具進行維護、保養、清洗、消毒和保潔﹔及時清理處置過期、變質等不合格食品,嚴格落實食品安全管理各項制度。該市還通過微信公眾號、現場發放秋季開學學校食品安全提示等形式廣泛宣傳秋季學期開學食品安全應注意的有關事項。

同時,以學校商店、小賣部及學校周邊校門半徑100米范圍內的食品超市、食雜店、便利店等為重要場所,抽檢飲料(包裝飲用水)、糕點(熱加工糕點)、乳制品(調制乳、巴氏殺菌乳、發酵乳)等重點食品,全面排查學校及校園周邊食品安全風險隱患,堅決查處食品違法違章行為。

據悉,此次為期一個月的專項檢查將持續至9月30日,旨在通過全覆蓋的檢查,全力打造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防護區,切實保障校園師生飲食安全。(李敏、韋發忠)

(責編:吳明江、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