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零材料”辦理換發補發變更証件業務

2020年08月31日11:0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據南寧市行政審批局消息,今年以來,南寧市共有7萬多名道路運輸駕駛員需辦理從業資格証到期換証。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第一季度的辦件將壓縮至后三個季度辦理,易因辦件量大造成業務積滯的情況。對此,南寧市行政審批局開拓思路,積極尋求簡政益民的辦法。經與交通運輸部科學研究院反復溝通,對新版運政系統進行技術改造,通過身份証識別器生成換証表格,實現申請人“零材料”辦理換証業務。

對於受眾面廣且群眾關注度較高的高頻政務服務事項,南寧市行政審批局用創新思維解決難點和堵點。2020年7月15日起,南寧市的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僅限網約、巡游出租汽車駕駛員﹔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押運員、裝卸員)不需准備任何材料,隻需攜帶居民身份証、駕駛証、從業資格証即可到市民中心交通運輸科窗口辦理《從業資格証》的換發、補發、變更業務。(呂蕾)

(責編:吳明江、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