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玉林:女能人領軍千畝現代農業循環產業示范基地

2020年08月31日21:4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旺茂鳳梨基地。彭遠賀攝

人民網博白8月31日電 (彭遠賀)“好山好水好芭樂,原汁原味原生態。”在廣西玉林市博白縣旺茂鎮六田村鳳梨種植基地,綠油油的成片台灣無刺卡因鳳梨,隨著山坡連綿起伏。這是由博白企業家隊伍出資打造的,以鳳梨循環農業經濟產融結合為主的現代農業循環產業示范基地,隸屬於廣西博農慧農業科技有限公司。

旺茂鳳梨基地生產的鳳梨。彭遠賀攝

該公司董事長法人朱海英,是博白縣青年企業家協會常務副會長、廣西女能人。她介紹,該基地通過線上與線下結合,實體與物流合作,實體與金融攜手,形成一二三產業融合的發展格局。“一產,主要是鳳梨種植和綜合養殖,利用鳳梨的莖葉加工成飼料喂養畜禽,再利用畜禽的糞便種植鳳梨形成循環農業。二產,是對鳳梨產品的初級加工,主要產品有鳳梨干,鳳梨汁,鳳梨酥,鳳梨月餅等。三產,是發展旅游和康養,打造集觀光休閑、森林康養、親子互動、素質拓展、主題體驗、產品銷售為一體鳳梨產業循環示范基地。”朱海英說。

旺茂鳳梨基地的鳳梨。彭遠賀攝

該基地佔地總面積4500畝,建設面積36800平方米,預估年產鳳梨3萬噸,帶動農戶1萬至2萬戶致富奔小康。2019年,該基地被農業農村部科技教育司、財政部農業司評為“農業科技示范基地”﹔2020年被自治區婦聯認定為“廣西巾幗脫貧示范基地”。(完)

(責編:彭遠賀、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