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東蘭:注重增強脫貧攻堅工作隊員榮譽感

2020年08月28日10:2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東蘭8月28日電 日前,廣西東蘭縣制定出台關愛激勵脫貧攻堅工作隊員措施,突出關愛激勵全縣工作隊員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主戰場擔當實干、善作善成。

一是加大提拔重用力度。提高工作隊員提拔重用比例,要求每年提拔重用縣級選派的工作隊員人數佔年度提拔重用總人數的20%以上。今年以來,共提拔重用脫貧攻堅工作隊員25人,佔提拔總人數的23.8%。

二是落實績效獎勵措施。提高工作隊員年度考核等次比例,工作隊員每年優秀等次人數佔總人數的20%以上。2019年度考核共有80名工作隊員被評為優秀等次,佔參與考核人數的20%。

三是選樹先進典型。推薦申報122名工作隊員接受市級表揚,佔隊員總數的30%。

四是落實關心關愛機制。全面落實走訪慰問、談心談話制度,組織人事部門、后盾單位、鄉鎮黨委政府定期開展走訪慰問活動,及時了解工作隊員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情況。今年以來,籌措13.3萬元對全縣410名工作隊員及家屬開展全覆蓋慰問。

五是強化工作補貼和經費保障。將駐村工作隊員專項工作經費和貧困村項目幫扶經費納入縣財政年度預算。工作隊員吃住在村所產生的必要的房租、水電等費用,由鄉鎮協調解決。選派單位負責工作隊員每月80-130元通訊補貼,以及每月從駐村往返單位2次的交通及伙食補貼。

六是切實為工作隊員“鬆綁減負”。逐村理順工作隊員與包村干部、村“兩委”干部關系,指導做好“傳幫帶”,避免出現工作隊員對村裡大小事務包辦代替等現象。

七是優先在脫貧攻堅一線發展黨員。注重考察脫貧攻堅一線工作隊員,將入黨申請人、入黨積極分子列為重點培養對象,條件成熟的優先發展入黨,不受黨員發展計劃數的限制。2019年以來,共有3名工作隊員列為入黨培養對象,發展預備黨員1人。(覃澤優、覃彩娜)

(責編:王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