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玉林福綿機場將正式通航

2020年08月26日17:2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8月26日電 (記者龐革平)8月26日,記者從廣西玉林福綿機場通航新聞發布會獲悉,廣西第八個民用機場—玉林福綿機場將於8月28日正式通航。屆時,由海南航空公司執行首飛玉林—北京航線。

據玉林市委常委、副市長曹湜在發布會上介紹,玉林福綿機場是廣西第八個通航的民用機場,是玉林“建高鐵、修機場、造碼頭”三件大事之一。項目自2011年5月啟動,先后獲列入國務院“十二五”綜合交通運輸體系規劃、珠江—西江經濟帶發展規劃、民航發展“十二五”規劃中期調整及廣西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十二五”規劃綱要。項目採用設計、採購及施工(EPC)總承包模式實施建設,是全國首個機場EPC工程,項目基本建設程序與施工同步推進,極大縮短了建設時間。 2016年8月22日舉行試驗段開工儀式,今年8月17日獲得運輸機場使用許可証。目前,玉林福綿機場通航准備工作已全部准備就緒。

玉林福綿機場位於玉林市福綿區石和鎮旺久村,距離玉林城區21公裡,位於南寧、梧州、貴港、欽州、北海及廣東湛江、茂名7市的中心位置,處於粵港澳大灣區和北部灣經濟區的中心地帶,地理位置優勢明顯。玉林福綿機場定位為國內民航運輸支線機場,新建航站樓面積2.11萬平方米,按滿足到2030年年旅客吞吐量150萬人次、高峰小時旅客人數392人次、貨郵吞吐量5000噸的目標設計,飛行區等級指標4C,設C類機位7個。

玉林福綿機場首期將開通5條航線,可通達北京、上海、深圳、西安、杭州、昆明、海口7個城市。其中:由海南航空公司B737機型執飛的北京(首都)—玉林,玉林—海口每天各一班(往返),西安—玉林—深圳每周二、四、六各一班(往返)﹔由長龍航空公司A320機型執飛的杭州—玉林—昆明每周二、四、六各一班(往返)﹔由東方航空公司A319/320機型執飛的上海(浦東)—玉林每天各一班(往返)。

玉林位於粵桂兩省區交界處,背靠大西南,前臨北部灣,毗鄰粵港澳,全市總面積1.28萬平方公裡,總人口730多萬,經濟總量位居廣西第一方陣,是廣西北部灣經濟區、珠江—西江經濟帶成員城市,是廣西最大、全國著名的僑鄉。民用航空是對外交流的“空中橋梁”,具有顯著的經濟社會效益。玉林福綿機場建成通航,填補了玉林航空運輸的空白,成為展示玉林形象的新窗口、推動玉林發展的新動力、對外開放的新平台。玉林福綿機場的順利通航,必將促進玉林融入國家、自治區戰略布局,構建廣西“東融”重要通道和區域樞紐,打造“兩灣”產業融合發展先行試驗區,助推玉林實現更高水平的開放、更高質量的發展。

(責編:龐冠華、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