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歡雅娜·馬山景秀》 感受醉美馬山

2020年08月21日16:4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馬山特色文化活動節目在三甲歡雅娜展播廳展演。 陸麗紅攝
馬山特色文化活動節目在三甲歡雅娜展播廳展演。 陸麗紅攝

馬山大型民俗文化實景演出——《歡雅娜·馬山景秀》是以馬山特色民俗文化為元素,加以創作、編導,形成了向國內外游客開放展演的展示馬山非物質文化、旅游景點的舞台表演節目,該民俗文化表演節目演出時長50分鐘,分為歡歌迎客、馬山景秀、三聲部民歌、通天神鼓、扁擔傳情、打榔迎親、壯族會鼓、情歌送客8個篇章,每場節目匯集演員80多名。

近年來,馬山縣高度重視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保護工作,堅持“保護為主,搶救第一,合理利用,傳承發展”的工作方針,不斷健全機制,全面啟動民間優秀傳統文化的保護工作。據馬山縣文化館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馬山縣在制定出台《馬山縣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管理工作制度》等各項機制的同時,還建設了馬山縣體育館歡雅娜展演廳、三甲歡雅娜風情園等2個展演廳,旨在建立完善民俗文化傳承基地,實現民俗節目表演常態化,筑起全縣各族群眾民族文化自信、自覺弘揚優秀民族文化的永久平台。據了解,自2015至2019年共計接待國內外游客觀眾達9萬多人次。(黃慧琴)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