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首個創新互聯網時代群眾工作機制基地揭牌

2020年08月20日17:2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8月20日電 (朱曉玲、陳燕)8月19日上午,由人民網與南寧市良慶區共建的廣西首個創新互聯網時代群眾工作機制基地正式揭牌。

十九屆四中全會《決定》指出,要貫徹黨的群眾路線,完善黨員、干部聯系群眾制度,創新互聯網時代群眾工作機制。作為唯一覆蓋全國的網上干群互動平台,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創辦14年來,幫助百姓上網找領導,推動領導上網聽民意,已成為各級領導干部踐行網上群眾路線、提升社會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

網民留言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民心向背的風向標。為此,良慶區一直注重網民留言的回復與落實,暢通社情民意渠道,架牢服務群眾的“連心橋”,實現網絡問政的良性互動。2019年,良慶區委獲評“人民網網民留言辦理機制創新單位”。今年以來,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良慶區委書記留言290條,獲得回復283條,回復率達97.6%。

基地成立后,南寧市良慶區將依托《領導留言板》,與人民網一同探索互聯網時代群眾工作機制創新,通過總結優秀案例辦理經驗,提升留言辦理工作質效,深挖留言辦理效能,助力良慶區走好新時代網上群眾路線,答好新時代民生答卷。(完)

(責編:周雨樂、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