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良慶區以督查強化創城問題整改

2020年08月17日09:58  來源:南寧雲-南寧日報
 
原標題:良慶區:以督查強化創城問題整改

連日來,南寧市良慶區紀委監委在堅持全面開展創城工作督查的同時,持續以問題為導向,聚焦創城重點,強化問題整改督查,為良慶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提供紀律保障。

強化領導,落實落細組織實施。制定《2020年良慶區參與首府南寧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組織紀律督查組工作的分工方案》,聯合城區黨委組織部、督查考評辦,由主要負責人帶隊組成3個組織紀律督查組開展督查檢查,做到創建工作進行到哪裡,紀律督查就跟進到哪裡,有效促進各項工作落地、落實、落細。目前,已定期派出督查組49組,參與人數289人次。

聚焦整改,細化深化重點難點。對南寧市委督辦、64個實地檢查點等展開全面督查,按照《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應知應會》的各項細則,強化網格主體責任,明確具體整改措施,重點督查創城整改落實情況﹔對農貿市場、老舊小區、背街小巷等整改難點開展再復核、再督查。目前,發現問題217條,面對面、點對點要求相關單位、相關點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問題136條,確保日日有進度,事事有著落,件件有回音。

提升意識,壓緊壓實主體責任。加大對創城工作中不履職、不擔當、不作為等問題的監督檢查和問責力度,對工作推進不力情況,該督辦的督辦、該約談的約談、該問責的問責。目前,已發出“兩重兩問”督辦函32份,共81個問題,涉及網格責任單位17個,約談網格單位主要負責人3人,共立案2人,點名道姓通報5人,誡勉處理2人,發出紀律檢查建議書2份、監察建議書2份。

良慶區紀委監委將持續開展專項督查工作,倒逼責任落實,努力做到力度不減、溫度不降、尺度不鬆,為創城工作提供堅強紀律保障,確保創建工作的制度化、常態化、長效化。(記者胡明峰 通訊員劉廣彬)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