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良慶區:大手拉小手 共創文明城

2020年08月17日09:52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原標題:良慶區:大手拉小手 共同維護好衛生環境

  志願者用火鉗清理學校屋背的垃圾。通訊員施莉萍攝

  近日,良慶區紅十字會聯合大沙田街道錦繡社區、南寧市華聯小學部分師生開展“大手拉小手、共創文明城”衛生整治志願服務活動,師生和志願者們帶著掃把、垃圾鏟、火鉗等清理工具,對華聯小學周邊區域背街小巷、道路沿線路面縫隙、衛生死角等區域煙頭、廢紙、落葉、雜物、雜草等進行了全面清掃,並對違章停放的電動自行車進行了集中治理。

  在華聯小學附近的居民小區,志願者與市民面對面交流,宣傳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相關知識,張貼創城公益廣告,督促小區管理人員做好公共健身器材的維護,號召大家做好共同維護好衛生環境,讓市民享受到更加舒適的人居環境。

  此次活動的開展,提高了學校師生及周邊市民對創城工作的知曉率,引導學生和市民從小事做起,參與文明創建工作,樹立主人翁意識,教育從小做文明人。(通訊員施莉萍 記者韋薇)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