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良慶區:多渠道全方位弘揚核心價值觀

2020年08月17日09:48  來源:南寧雲—南寧日報
 
原標題:良慶區:多渠道全方位弘揚核心價值觀

  良慶區積極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與參與首府南寧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有機結合,聚焦重點區域,設置宣傳點位,統籌線上線下,兼顧戶內戶外,力求做到家喻戶曉、人人皆知。

  記者近日在良慶區五象湖社區看到,志願者們手持宣傳單,向居民講解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內涵。社區內多處可見創城工作宣傳展板,以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內容字樣的裝飾。“我們已經將創城工作覆蓋到社區的每一個網格責任區。”五象湖社區黨總支書記李其秀說。

  志願者是社區創城工作的一大助力。“社區的‘環保媽媽’志願隊、巡防志願隊、保護母親河志願隊等一系列志願隊伍都在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動參與到創城工作中去。”李其秀說,目前已有2000多名居民群眾報名參加社區創城志願隊伍,社區黨員更是走在創城工作最前沿。

  良慶區各行業部門也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深入開展創城宣傳工作,營造濃厚創城氛圍。同時,廣泛開展“圖說我們的價值觀”公益宣傳活動,統一制作一批圖文並茂的公益廣告作品,在各車站、廣場、街道、社區、村坡、學校、集鎮、建筑圍擋、公園廣場、商業街區等顯著位置密集張貼,形象生動展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良慶區還精心打造了濱江廣場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示范點,有力創造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良好輿論生態環境。著手景觀打造,提升城市美譽度,已在廣西文化藝術中心、總部基地金融街、五象湖公園、秋月路(壯醫院對面)、濱江廣場等5個地點設置綠地景觀,放置文明公益廣告。靈活開展文藝活動,提高群眾積極性,傳遞健康生活、人人參與的理念。

  此外,良慶區借力全媒體宣傳,廣泛擴大影響,推出融媒體爆款產品《來!干了這杯良慶版的〈創城Moji-to〉!》,在網絡平台上廣泛傳播,多家媒體報道。與此同時,在“愛良慶”APP、“良慶發布”微信公眾號開設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專欄,在手機報開設創城專刊,持續性、多頻次發布創城內容信息。(記者 胡明峰 通訊員 莫秦嚴 趙鳳霞)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