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藥監局組織開展“兩法”知識競賽活動

2020年08月17日17:32  
 

8月10日,廣西藥監局印發通知,要求全區藥品監管部門積極組織開展《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疫苗管理法》(以下簡稱“兩法”)知識競賽活動。

此次競賽活動是根據國家藥監局統一部署而組織開展的,目的是深入貫徹學習“兩法”,提高藥品監管人員的依法行政水平和藥品監管能力,加深藥品生產經營企業對“兩法”的理解和認識,增強藥品全行業守法自覺性,形成社會共治良好氛圍。

競賽活動分為初賽、復賽兩個階段。在初賽階段,採用網上答題競賽的形式進行,參賽人員可在8月25日—9月25日期間通過“食事藥聞”APP進行答題。在復賽階段,由自治區藥監局組織進入復賽的人員進行集中培訓,統一赴北京參加比賽。

通知要求全區藥品監管部門以“兩法”知識競賽為契機,強化對監管部門和監管對象從業人員的“兩法”宣傳培訓,准確掌握“兩法”要求,並運用到日常監管和藥品生產經營活動中,確保藥品監管的法律法規切實貫徹實施。同時要做好監管對象從業人員參賽的動員工作,鼓勵社會公眾參與,形成藥品領域社會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圍。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