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首封清華大學高考錄取通知書送達

2020年08月15日17:5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郵政投遞人員和周弘毅及他的父母拿著清華大學錄取通知書合影。方平攝

周弘毅手中的錄取通知書。方平攝

人民網南寧8月15日電 (沈泉池)“同學你好,我是郵政投遞人員,你的高考錄取通知書到了。”8月15日下午,南寧市三中的畢業生周弘毅收到了來自清華大學的錄取通知書,這是今年中國郵政廣西分公司投遞的廣西第一封清華大學高考錄取通知書。

今年,中國郵政廣西分公司提前為高校錄取通知書寄遞工作制定了專項方案,開辟“綠色通道”優先處理、單獨封袋,保証寄遞時效,確保錄取通知書能夠安全、及時、准確地投遞到考生手中。由於疫情尚未結束,今年中國郵政廣西分公司嚴格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工作要求,做好錄取通知書郵件寄遞的防疫消殺工作,堅決避免在錄取通知書寄遞過程中出現病毒傳播。

提醒廣大考生的是,高校錄取通知書的投遞簽收,原則上堅持“本人當面簽收”,須由考生憑本人有效身份証件與准考証件親自簽收,如考生因特殊情況無法及時簽收的,可與郵政企業約定其他交接時間,也可由考生授權委托第三方代收。第三方代收時,除要求代收人出示身份証件外,還要求代收人提供考生的身份証件與准考証件。

廣大考生可通過11183客服熱線、“EMS中國郵政速遞物流”微信公眾號以及“中國郵政速遞物流”官方網站等進行查詢,隨時隨地關注自己的高考錄取通知書動態。

(責編:沈泉池、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