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公共交通工程首台盾構“信和73號”成功始發

2020年08月07日10:2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圖為“信和73號”盾構機始發儀式現場。陳世一攝

人民網柳州8月7日電 8月6日,柳州市公共交通工程首台盾構“信和73號”成功始發,始發儀式在由中建五局廣西公司承建的柳州公共交通03標項目舉行。中建五局土木公司副總經理謝鐵軍,中建五局廣西公司工會副主席羅志強,各參建單位代表等共計180余人參加活動。活動由廣西公司副總經理馮科軍主持。

儀式上,授予了“黨員先鋒隊”“工人先鋒號”“青年突擊隊”旗幟﹔項目全體人員進行履約宣誓,力爭鑄造精品,追求卓越,打造優質工程﹔與會領導宣布盾構始發開始,並共同按壓啟動球,“信和73號”正式起航,廣西公司迎來柳州公共交通工程盾構的全線首發。

謝鐵軍代表中建五局土木公司向出席活動的領導和嘉賓表示熱烈的歡迎,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中建五局在柳州發展和壯大的各級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始終堅守一線、揮洒汗水、勤勉敬業的工友們,致以最誠摯、最美好的祝福!他強調項目要嚴格按照合同履約,嚴抓工程質量與安全管理,周密策劃保進度,齊心協力建標品,為柳州市公共交通建設貢獻中建五局力量。

會后,還開展了盾構機設備技術交流會暨現場觀摩會,通過觀看盾構機三維視頻、實地觀摩和現場講解,讓與會人員更好地了解項目盾構機設備構成、施工工藝、盾構施工重點和難點等情況。

據悉,“信和73號”盾構機是中建五局廣西公司首台盾構機,該盾構機開挖直徑7.02m,全長73.62m,總重約450T,是專門為針對柳州市區硬岩、溶洞及上軟下硬等復雜地質而量身定做。為保証盾構機按時、安全、順利始發,自盾構設備進場以來,項目部多次組織專家召開方案論証會,優化方案,為盾構機順利始發掘進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信和73號”盾構機作為柳州市首台盾構機,其成功始發,具有重要意義,將為后續的盾構施工工作提供寶貴經驗,為安全優質建成柳州公共交通工程奠定堅實基礎。項目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在下半年施工的黃金季節,掀起大干高潮,做好經驗總結,為實現高質量發展奠定堅實基礎。(李縱、陳世一)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