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區:螺螄粉培訓促貧困勞動力技能提升

2020年08月03日11:0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螺螄粉是特色美食,特別是今年疫情期間,螺螄粉多次登上熱搜榜,成為‘網紅’美食,有很大創業前景。培訓結束后我也想開個店擺個攤,增加收入,脫貧致富!”7月27日,在貴港市港南區東津鎮務鳳村勞動技能培訓班上,建檔立卡貧困戶黃信融信心滿滿。

此次培訓班共有30名學員,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18名。培訓期為5天,培訓老師圍繞螺螄粉主輔料選用、熬制湯底,烹制時間、火候及螺螄粉飲食文化知識等內容一一進行詳細教學,老師手把手教學,學員認真聆聽,並和老師進行了有效互動。培訓結束后,通過考試的學員將獲得專項技能合格証書。

港南區人社局局長江桂寬介紹,為緩解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就業創業壓力,該區組織開展整鎮全村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集中培訓。由鎮、村干部深入村屯、入戶調查,對貧困家庭中的勞動力逐一進行培訓意願調查和登記,做到不落一戶、不漏一人。同時,聯合有關職業技術學校派出專業老師到各村進行職業技能培訓,培訓項目涵蓋中西面點、美容美發、育嬰、創業培訓、保潔員等,切實提升貧困勞動力的就業創業技能。今年1至7月,共開展職業技能培訓141班次,培訓5335人,其中貧困戶2806人,覆蓋轄區60個行政村。(樊盼盼、黃承勇、楊柳)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