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縣同心鎮:開展技能培訓 助力精准脫貧

2020年08月01日11:5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學員們在老師的指導下制作油條。李莎莎攝

人民網藤縣8月1日電   7月31日,“結對幫扶送教下鄉助力脫貧攻堅”職業技能培訓班成果展暨結班儀式在藤縣同心鎮沙村舉行。當天,歷時15天,共有50多名學員參加的中式面點培訓班圓滿結業。

同心鎮工作分隊長楊林表示,此次技能培訓班授課以理論與實操相結合的方式進行,目的是幫助失業人員特別是建檔立卡貧困人員掌握就業技能,助力精准脫貧工作,希望各位學員學會一技之長,用勤勞的雙手創造幸福生活。同心鎮人大主席梁羨鋒鼓勵所有學員要學以致用,努力實現就業創業,早日脫貧致富。

“國家的職業技能培訓政策真的好,落到了實處。”同心鎮真勝村貧困戶黃靜對通過接下來的結業考試很有信心。能免費學得一門手藝,黃靜臉上溢滿了笑容,“我打算和大嫂二嫂一起創業賺錢,給家裡減輕經濟負擔”。

歐曉玲、陸小麗、黃靜是這期培訓班裡的優秀學員,同時也是三妯娌,老師經常表揚她們學得又快又好,做出來的面點也漂亮。歐曉玲以前在廣東務工,聽到村裡要舉辦免費培訓班的消息,馬上回鄉了,“我對烹飪很感興趣,之前在廣州光是學做饅頭都花了近3000元學費,這次免費培訓班真幫了我的大忙,我們三個已經在鎮上租好了店面,設備都買好了,等培訓結束后就把早餐店開起來。”

結業儀式上,學員們主動分享學習心得,現場掌聲不斷,笑聲不停。學員們紛紛表示,不僅學到了技能,增強了自信,還收獲了快樂。

下一步,同心鎮將繼續深化黨建合作共建“雙聯系”活動,與后盾單位梧州市人社局進一步總結開班經驗,優化課程設置,豐富培訓內容,根據村民群眾的培訓需求,在同心鎮村(社區)繼續組織開展其他技能培訓,辦成群眾喜愛,能活學活用的精品培訓項目。(李莎莎)

(責編:伍遷、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