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縣:主題巡回宣講活動激發愛國情報國志

2020年08月01日12:2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活動現場。封曉天攝

人民網容縣8月1日電 7月31日,由容縣縣委宣傳部主辦的“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巡回宣講報告活動圓滿結束。這一輪持續開展半個月的先進模范事跡進機關、進鄉村、進社區、進企業、進學校“五進”活動,受到基層干部群眾和學校師生的好評和歡迎。

龐懷慧在容州鎮中心學校給學生們講述抗疫故事。封曉天攝

這一輪以愛國主義教育為主題的巡回宣講報告活動,是容縣開展“解放思想再出發”大學習活動的創新舉措。7月17日—31日,宣講報告團深入容州鎮登高社區、容州鎮中心學校、縣交通運輸局、移動公司容縣分公司、縣農業農村局和十裡、浪水、黎村等鎮開展專場宣講報告活動。玉林市登頂珠峰第一人、以57歲刷新廣西登頂珠峰年齡最大紀錄的楊董柱,廣西第七批支援湖北抗疫醫療隊隊員、容縣人民醫院腫瘤血液科護士長龐懷慧,他們結合自身的經歷,深情講述了堅忍不拔、舍生忘死的奮斗奉獻故事,給基層干部群眾和學校師生上了一堂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課。

楊董柱講述勇攀珠峰的故事。封曉天攝

在開展“解放思想再出發”大學習活動中,容縣縣委宣傳部精心組建了“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宣講報告團,宣講員由本縣各行各業的先進模范人物組成。通過開展巡回報告進基層服務活動,講好先進模范人物的感人故事,激發基層干部群眾的愛國之情、報國之志,激勵他們立足本崗愛國奮斗、建功立業。(封曉天、楊理、朱曉玲)

(責編:朱曉玲、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