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藥監局持續推進執業藥師和監管人員學歷能力提升項目

2020年07月30日09:06  
 

根據全國執業藥師能力與學歷提升計劃項目實施推進會議精神,結合廣西執業藥師、基層監管人員及藥學從業人員學歷能力實際,近日,廣西藥監局發出通知,繼續與中國藥科大學合作開展2020年廣西執業藥師和基層監管人員學歷能力提升項目。

自2017年以來,廣西藥監局與中國藥科大學已連續3年實施執業藥師和基層監管人員學歷能力提升項目。通過藥學、中藥學專業的專科升本科、本科就讀第二學歷教育,有效提升廣西執業藥師學歷水平,全面優化藥品監管人員和藥學從業人員的知識結構,為確保履行藥品監管職責、保障人民群眾用藥安全奠定良好的專業能力基礎。

根據通知,今年秋季的招生范圍是:全區各級從事藥品監管人員中不具備藥學、中藥學等專業教育背景或有需要加強藥品專業學習培訓的人員。醫藥行業已經取得執業藥師資格和希望取得執業藥師資格,最高學歷為本科以下及專業為非藥學的執業藥師。同時,歡迎社會具有同等學歷條件的人員報考學習(本科學歷者報考第二學歷仍需參加成人高考)。開設專業及教學形式是:藥學、中藥學2門專業的專科升本科、本科就讀第二學歷。由廣西藥監局培訓咨詢中心聯合中國藥科大學柳州函授站廣西學習中心,通過“面授+網授”的方式進行教學。學歷學位是:按照教學計劃修完全部課程且成績合格,頒發國家承認學歷的中國藥科大學畢業証書(學信網可查),並對符合中國藥科大學學士學位授予條件的學生,授予相關學士學位。已經取得執業藥師資格的學員在讀期間相關部門認可所在年度繼續教育學分。

有關報名及入學考試更多詳細情況請進入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查看。

相關鏈接

關於開展2020年廣西執業藥師和基層監管人員學歷能力提升計劃的通知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