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人大代表(萬秀代表團) 開展2020年年中專題學習考察調研活動

2020年07月30日21:2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梧州7月30日電 7月27日至28日,梧州市人大代表(萬秀代表團)開展2020年年中專題學習考察調研活動。

7月27日上午,梧州市人大代表(萬秀代表團)先后到城東鎮河口村和夏郢鎮鎮安村實地察看了鄉村風貌提升工程,視察了廣西上品薈食用菌產業扶貧示范基地,現場調研了騎樓城綜合整治提升工程一期進展情況。

7月28日上午,代表團召開了市區鎮人大代表聽取萬秀區公共環境衛生治理專題報告會。梧州市萬秀區副區長黃繼宗在會上作了萬秀區2020年公共環境衛生治理專題匯報。

萬秀區三級人大代表履職培訓會。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選舉聯絡工作委員會全國人大代表聯絡處處長李春華為市區鎮人大代表進行授課。此次培訓,以《依法履行代表職責  切實發揮代表作用》為題,從人大代表的性質、地位、作用,依法執行代表職務等方面,講述了人大代表的履職依據、履職范圍、履職原則等內容,並教授了人大代表如何提高履職能力。

代表們對萬秀區扎實推進萬秀區公共環境衛生治理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代表們認為,萬秀區委、區政府以“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為工作重心,加大轄區內環境衛生整治力度,認真解決衛生死角、雜物堆積、垃圾清運等突出問題,為人民群眾提供了一個環境優美的宜居環境。萬秀區扎實工作,抓早抓實,責任擔當,精准發力,破解難題,有力推動了萬秀區公共環境衛生治理項目建設。此次年中專題調研活動還收集到代表們如增強對公共衛生整改的力度、加強對各鎮街環境衛生整治工作的指導、加大對鄉村風貌提升工程的推進等工作建議。下一步,萬秀區將加強對代表們意見建議的研究辦理,務必見到實效,切實解決實際問題。胡雨琪

(責編:吳明江、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