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蘭“四舉措”抓好學習強國平台 推廣使用工作

2020年07月28日15:5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東蘭7月28日電 東蘭縣將“學習強國”平台推廣使用作為推動學習型黨組織、學習型社會建設的有力抓手,採取強有力措施,全力推廣,黨員干部群眾積極注冊使用,持續掀起“學習強國”平台學習使用的熱潮。

建立學習網格,規范管理。建立基層黨(工)委、黨支部兩級學習管理網格,實行基層黨(工)委負責培訓、管理和督促指導黨支部,黨支部負責培訓、管理和督促指導黨員(機關單位、學校、醫院等單位的黨支部負責培訓、管理和督促指導單位全體職工)的工作責任制,落實各基層黨(工)委、各黨支部管理人員,明確基層黨(工)委書記為主要負責人,宣傳委員或辦公室主任為直接負責人,具體管理人員負責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學習培訓、管理和督促指導工作。

實行績效考評,鼓勵學習。將“學習強國”學習平台的推廣、使用列為年度學習績效考評內容,明確要求行政機關與事業單位所有在職在編干部、村(社區)黨支部黨員、村(社區)入黨積極分子等積極注冊學習﹔同時,將學習積分列為考評指標,對行政機關和事業單位黨員干部、普通干部、農民黨員、村(社區)入黨積極分子等年度學習積分均設有一定檔次的要求﹔凡在年度績效考評實地核驗中,每發現學習積分不達標1例,扣減相應單位(鄉鎮)年度績效一定的分值。

落實供稿任務,鼓勵參與。將“百靈”欄目採用稿件列為上級媒體採用稿件任務,明確縣融媒體中心安排專人具體負責統稿和報送工作,要求每月至少通過供稿平台供稿2條以上。由縣融媒體中心分再將供稿任務分配到各單位、各鄉鎮,鼓勵全縣各單位、各鄉鎮積極為學習強國平台供稿,展示地方形象,宣傳報道地方工作。

強化督促檢查,確保實效。實行學習進度通報制度。學習強國”學習平台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對全縣各基層黨(工)委進行督促檢查,並進行全縣通報﹔各基層黨(工)委負責對各支部進行督促檢查,並以基層黨(工)委名義對各支部進行通報。各黨支部要靈活採用各種方式對黨員和干部職工學習情況進行督促指導,並在“學習強國”平台支部(單位)群內進行日通報,對學習不主動及積分排名靠后的學員進行提醒,督促其加強學習。(中共東蘭縣委宣傳部)

(責編:王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