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支黨員抗旱電力服務隊

2020年07月27日10:2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期高溫干旱,千畝甘蔗面臨絕收,廣西崇左市江州區甘蔗種植大戶莫子揚心急如焚。

蔗地旁邊有條小河,但是缺電,水抽不上來,莫子揚“望水興嘆”。

“別著急,我們來了!”南方電網廣西新電力集團崇左市公司黨員抗旱電力服務隊趕到蔗地,忙活一個下午,裝上650千伏安變壓器,架通300多米灌溉專用供電線路。

“有救了,有救了……”河水如天降甘霖,滋潤蔗地,莫子揚喜上眉梢。

江州區羅白鄉萬畝“雙高”糖料蔗示范基地裝有水肥一體化滴灌系統,黨員抗旱電力服務隊蹲點基地,及時排查檢修供電線路,確保基地正常抽水灌溉。“天氣干旱,但我們的甘蔗依然長勢良好,看來平均畝產8噸沒問題。”基地負責人龔學旺高興地說。

目前,24支黨員抗旱電力服務隊已先后為當地甘蔗種植公司和農戶架通抗旱專用線路1000多米,排除灌溉用電隱患12處,及時解決了百姓澆地、灌溉等用電需求及問題。(龐革平、陸華勇)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