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贊!廣西多地實現交房就能拿不動產權証

2020年07月26日08:5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7月26日電 (沈泉池、實習生韋佳利)不動產權証的重要性不然而喻,但過去買了房后,業主一般在交房后幾個月乃至數年后才能拿到手。如今,隨著改革不斷深入,廣西桂林、河池、賀州、防城港等多地開始進入“交房即交証”時代,這項改革讓群眾一致叫好。

7月23日,桂林市交房即交証、交地即交証、手機APP、水電氣網聯辦暨不動產電子証照啟用儀式舉行。這標志著桂林市從此進入交房交地即領証的時代。在河池市,今年7月起,河池市各縣(區)全面開展“交房(地)即發証”工作。另外,河池市將啟用不動產電子証照。不動產電子証照種類包括:不動產權電子証書和不動產登記電子証明。

此外,目前廣西的賀州市和防城港市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証"也已全面上線,這有效解決了購房業主辦証時間長、企業辦理手續難等問題,減輕了業主在戶口落戶、子女入學及資金周轉等方面的壓力和顧慮,降低了購房者的風險。

 

(責編:沈泉池、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