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食品安全督查組到灌陽督查指導食品安全工作

2020年07月23日10:17  
 

為全面了解各地貫徹落實市有關加強食品安全指示精神,進一步深化食品安全治理力度,7月15-16日,桂林市發改委副調研員周月桂、市市場監管局食品生產科科長徐國俊一行組成的市食品安全督查指導組到灌陽進行食品安全督查指導。

15日,督查指導組在縣委三樓會議室聽取灌陽食品安全委員會匯報2020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情況。

2020年上半年,我縣在市委、市政府和市食安委正確領導下,扎實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縣領導及縣食安委多次到我縣食品生產企業、商場超市和學校食堂檢查指導,採取壓實責任、牽頭協調、狠抓落實等措施,統籌推進我縣食品安全工作﹔認真做好疫情期間群體聚餐監管、農貿市場監管、輿情信息監控等工作﹔積極開展“優質糧食工程”行動、普通食品冒充醫學用途配方專項檢查、農藥獸藥使用減量行動、校園安全守護和餐飲質量提升、農產品和食品抽檢及“昆侖2020”行動,公安機關加大打擊食品安全犯罪力度,確保無食品安全事故發生。

半年來,我縣積極實施質量興農計劃,全縣22家無公害農產品種養基地有11家通過“三品一標”認証﹔通過政策支持、技術輸入、資金補貼等方式大力支持農業示范場、綠色有機生產基地、冷櫃建設、智慧農業等食品及食品相關產業轉型升級。

下一步,針對存在問題,我縣將健全制度,跟蹤落實﹔加強學習,帶好隊伍﹔壓實責任,繼續做好疫情防控期間食品安全工作和農產品及食品抽檢處置工作﹔突出重點,加強監管,進一步做好學校食堂及校園周邊食品安全等專項檢查工作,嚴懲食品安全違法犯罪行為﹔開展食品安全事故應急演練﹔加大食品安全宣傳力度,營造食品安全良好環境,確保人民群眾健康安全。

縣食安委副主任、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縣長陳春虹及各鄉鎮分管領導、縣食安委成員單位參加會議。

在灌陽縣大市場食品銷售部檢查

在灌陽縣大市場豬肉銷售點檢查

在市場監管所檢查監管資料

在灌陽高中食堂檢查

在灌陽高中食品銷售部檢查

在灌陽疾控中心檢查了解防疫工作

在灌陽桂林康樂人粉業有限責任公司檢查

在灌陽餐飲單位檢查

在灌陽黃關糧站檢查

在灌陽黃關鎮揚帆養殖合作社檢查

在灌陽新街鎮農產品監管服務站檢查

16日,督查指導組分頭深入縣城各集貿市場、商店、學校、企業和餐飲點進行食品安全檢查,並在縣政府三樓會議室召開反饋會,認為灌陽食品安全工作領導有力,監管扎實,成效突出,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繼續努力,加大監管力度,確保人民群眾健康安全。

縣委常委、縣委辦主任唐奕在反饋會上表示,我縣將嚴格按照督查組提出的指導意見完善和提升食品安全監管工作,扎扎實實把食品安全工作做好,確保人民群眾健康。

縣食安辦、縣市場監管局、縣食安委相關成員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伍秋福 唐誠義 蔣芳芳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