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東蘭:壯大烏雞主導產業 助推村集體經濟收入

2020年07月17日17:0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東蘭7月17日電 7月14日,東蘭縣委書記黃賢昌到隘洞鎮同樂村、長樂鎮定安村、樓華村調研指導東蘭烏雞產業發展時強調,利用現有資源優勢,不斷壯大烏雞主導產業,讓烏雞產業成為支撐全縣村集體經濟收入的強大引擎。

黃賢昌一行先后到隘洞鎮同樂村、長樂鎮定安村、樓華村等地,實地查看雞場的建設情況,認真聽取相關負責人的情況介紹,了解雞舍建設、養殖規模、雞苗未投放和當前存在的問題和困難,並現場商談解決如何恢復完善雞舍建設和投入使用等事宜。

黃賢昌指出,東蘭烏雞是全縣長期以來大力發展的主導產業,也是全縣最大的扶貧產業。當前,全縣建有676個雞舍,部分未啟用雞舍地勢良好,適合繼續發展烏雞產業,但部分雞舍因受特大洪澇災害和疫情影響等各方面原因導致雞舍未投入使用,生產道路、通電設施、雞舍設備等基礎設施遭到嚴重損毀,制約了雞場的正常使用。相關部門要加強鄉鎮、企業、養殖戶之間的溝通協調,落實好雞舍水、電、路等基礎設施建設,做群眾發展產業的堅強后盾,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攻堅克難,主動作為,堅定發展烏雞產業的信心和決心。

黃賢昌要求,各相關部門要堅持把特色產業作為增強貧困群眾“造血”功能的惠民項目,依托資源優勢,通過黨建引領、產業支撐、以點帶面、能人帶動整體推進的方式,將東蘭烏雞產業作為主導產業,強力推動村級集體經濟發展﹔要用活盤活產業獎補政策,多方聯動,籌措資金,完善好當前未啟用雞舍的水、電、路等基礎設施,確保雞舍正常投入使用、發揮效益﹔要加強指導服務,在企業合作、技術培訓、宣傳引導等方面作好指導協調,廣泛發動社會資源,搶抓有力政策機遇,科學分析解決存在問題,持之以恆抓好東蘭烏雞產業發展﹔要迅速行動,多研究解決發展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結合實際,及時啟動雞舍引進雞苗,為村級集體經濟建設提供有力保障,全力鞏固全縣脫貧摘帽成果。(韋建業)

(責編:王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