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縣:月餅加工生產助力貧困群眾增收

2020年07月17日09:0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中秋鄰近,月餅香飄。欽州市浦北縣張黃鎮金盛弘月餅有限公司車間內,該公司的負責人毛愛群和幾十名員工正在忙著進行餡料、和面、包月餅、烤月餅等系列工作。

“在金盛弘月餅廠打工不用晒太陽,每天還有80元收入,一個月就有2000多元的收入。”浦北縣張黃鎮建檔立卡貧困戶李小梅笑呵呵地說,家裡因學致貧,有3個孩子讀書,經相關單位協調安排到金盛弘月餅廠務工增收,主要是從事配料、和面、稱皮料與陷、包陷等手邊上的活。

據悉,浦北縣張黃鎮金盛弘月餅廠主要從事月餅生產,公司負責人毛愛群是毛家月餅的第三代傳承人,毛家月餅創始人是她家110歲的祖父毛上經,毛愛群16歲開始就跟隨祖父當學徒,漸學漸熟制作月餅。

“目前像李小梅一樣務工的有60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28人。員工每個月可掙2000元以上工資。”金盛弘月餅廠負責人毛愛群表示,對務工人員進行培訓后上崗,並在原材料、生產工序上對質量嚴格把關,每一批都要通過檢驗合格后才投入市場,讓廣大消費者放心食用。公司下一步將引領員工好好經營,爭取擴大規模后提供更多就業崗位,帶領更多務工人員、貧困戶實現共同脫貧富裕。(趙英苡、吳達立)

(責編:劉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