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江:貧困戶喜領“科學糧倉” 增產增收有保障

2020年07月16日09:4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7月13日,環江毛南族自治縣舉行全縣農戶科學儲糧倉發放儀式,將自治區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在環江實施的1萬套科學儲糧倉分批發放給該縣貧困戶。當天,思恩鎮疊嶺村的83戶貧困戶首先領到了糧倉。

“1、2月份的時候,鼠害很嚴重,有了儲糧倉就很方便了。”疊嶺村各旦屯的方久儒說。方久儒家裡養了十幾頭牛,喂養的糧食還要靠他種的十幾畝玉米,一直以來,家裡都是用編織袋儲備糧食,深受鼠害、虫害的影響,儲糧的問題讓他很頭疼,“這次縣裡來給我們發放糧倉,又給我們傳授科學儲糧的技術,以后就不怕了。”領到儲糧倉之后,方久儒笑著說。

結合精准扶貧,實施農戶科學儲糧建設,是落實國家惠農強農政策,促進農民增產增收、節糧藏損、保障糧食安全的一項重要政策措施。2020年5月底,自治區決定在環江實施第三批科學儲糧倉建設,總數量達1萬套,涉及該縣1萬戶貧困戶,該縣發改局經過前期的調查摸底、公示等工作后,將陸續到各鄉鎮發放糧倉,解決大家在糧食收獲季節儲存環節的儲存安全問題。

“環江脫貧以后,如何進一步提高貧困戶的生活水平也很關鍵,儲糧倉的發放將進一步提升貧困戶科學存糧水平,保障糧食安全,有效提升貧困群眾脫貧能力。”環江發展和改革局副局長、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局長(兼) 覃偉茂介紹說。(盧莎、覃瀟藝)

(責編:周雨樂、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