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政協到灌陽縣調研產業扶貧工作

2020年07月16日09:18  
 

  7月8日,百色市政協到灌陽縣調研產業扶貧工作,桂林市政協領導,縣政協主席桂文英,副縣長唐敏,政協副主席劉曉玉,灌陽鎮、縣農業部門主要領導陪同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后來到灌陽縣芳土地農業綜合開發有限公司和灌陽縣千家洞水果產業(核心)示范區,聽取公司負責人唐小勇、灌陽鎮黨委書記時大海就產業扶貧發展情況介紹,詳細了解了我縣葡萄、雪梨、黑李等產業的培育、銷售和帶貧益貧情況。

  

  近年來,我縣始終把產業扶貧作為打好脫貧攻堅戰的基礎、關鍵和重點,聚焦深度貧困地區和深度貧困人口,大力發展優勢產業,著力補齊發展短板,扎實推進產業扶貧,助推我縣貧困村、貧困人口實現穩定脫貧。

  下一步,我縣將進一步落實好貧困戶以獎代補產業扶持政策,激發貧困戶內生動力﹔進一步落實好貧困戶產業發展指導員制度和科技特派員制度,加強到村到戶對產業發展的指導﹔進一步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引進培育大型龍頭企業,實現產、加、銷一條龍服務,帶動貧困戶發展產業,助力脫貧攻堅﹔繼續做好特色產業產銷對接和消費扶貧工作,確保貧困村、貧困戶生產的特色農產品能及時銷售,防止滯銷,促進貧困戶增收脫貧。(文明玨)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