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會徽會歌吉祥物及宣傳口號征集走進高校宣講

2020年07月15日16:2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圖為宣講會現場。陳燕攝

人民網南寧7月15日電(陳燕 實習生龐思瑜)第三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以下簡稱青運會)將於2023年在廣西舉行。為弘揚青運會的理念,展現壯鄉獨特的精神文化風貌,以及面向社會公開征集會徽、會歌、吉祥物及宣傳口號,7月15日,第三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會徽會歌吉祥物及宣傳口號征集走進廣西民族大學開展宣講活動。自治區體育局辦公室三級調研員、宣傳信息工作負責人方家起、廣西民族大學學校團委書記陳就漢等領導出席活動。

圖為廣西民族大學學校團委書記陳就漢。陳燕攝

當天上午11時,宣講活動開始,陳就漢致辭說,全國青年運動會是一場青春的約會,更是一個拼搏的舞台。此次在這裡開展“第三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會徽會歌吉祥物及宣傳口號征集”宣講活動,既是對學校青年朋友們的信任,也是對他們的期望。面對即將到來的運動盛會,他相信該校青年師生能夠堅守初心熱情,展現青春才華,為“建設壯美廣西 共圓復興夢想”,實現體育強國夢奉獻青春力量。

會徽、會歌、吉祥物及宣傳口號是所有大型賽會最突出的標志。陳就漢在此號召學校青年師生勇擔時代使命、發揮專業所長、集思廣益,積極參與此次征集活動,為此次運動盛會發揮聰明才智,涂抹青春色彩。

圖為自治區體育局辦公室三級調研員、宣傳信息工作負責人方家起。陳燕攝

隨后,方家起介紹了青運會落戶廣西的背景意義及會徽、會歌、吉祥物、宣傳口號征集評選方案等。他指出,在自治區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經過積極努力和周密申辦,國務院批准青運會於2023年在廣西舉辦。這將是廣西承辦的第一個大型競技類全國綜合性運動會,對激勵壯鄉兒女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擴大開放、擔當實干,促進廣西城市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推動“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具有重大意義。

體育工作特別是競技體育最能激勵斗志、振奮精神、凝心聚氣。

方家起還進一步指出,此次,廣西以舉辦青運會為契機,進一步弘揚體育精神和正能量,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大建設完善城鄉公共體育設施,廣泛開展群眾體育賽事活動,推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豐富公共體育服務及體育產品供給,使全區人民的健身意識明顯增強、健身條件明顯改善、健康素質明顯提高,真正讓群眾從中得到實惠,共享青運會和體育發展成果,提高群眾的體育參與感、獲得感和幸福感。同時,通過舉辦青運會,聚焦補短板、強弱項,系統科學謀劃體育改革發展各項工作,亦為加快推進體育強區建設、重振廣西體育雄風奠定良好基礎。

圖為學生提問。陳燕攝

會徽、會歌、吉祥物、宣傳口號征集評選,是青運會籌備過程中一項階段性重點工作。宣講活動現場,方家起向民大師生介紹了征集評選方案,包括征集內容、創作要求、評審方式和獎勵辦法。

本次征集活動面向海內外任何組織和個人,不限制每位應征人提交作品的類型和數量,征集時間為即日起至2020年9月30日。征集內容包含會徽、會歌、吉祥物、宣傳口號四大類。

本次征集活動總獎金達142000元。其中,會徽設採用獎1名,獎金30000元﹔入圍獎3名,每名獎金2000元。會歌設採用獎1名,獎金40000元﹔入圍獎5名,每名獎金3000元。吉祥物設採用獎1名,獎金30000元﹔入圍獎3名,每名獎金2000元。宣傳口號設採用獎1條(推薦為活動主題口號),獎金5000元﹔入圍作品20條,每條獎金500元。

本次征集活動分為初評、終評兩個評審環節。初評由青運會籌備工作指揮部組織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委員會,評選出優秀的應征作品:會徽20件、會歌20首、吉祥物20件以及宣傳口號50條。終評採取專家投票和網絡投票相結合的形式對初評優秀作品進行評定,專家投票權重佔70%,網絡投票權重佔30%,二者相加,最后選出採用獎和入圍獎作品。最后獲獎作品經國家體育總局審定后發布。

本次征集活動在人民網廣西頻道官方網站開設活動專題,應征者可在廣西體育局官網、人民網廣西頻道查看征集公告,了解應征作品創作要求、投稿方式和評審機制,下載《報名表》參與應征。

廣西民族大學國際教育學院19級學生陸小寒表示,通過宣講會,讓他們很好地了解了青運會。目前,她已對會徽的設計有了一些初步的想法,希望能盡快付諸實踐。

廣西民族大學數學與物理學院物理學專業學生關聰說,她對這次的征集活動非常感興趣,雖然繪畫和作曲都不是自己的專長,但她會通過宣傳口號的征集參與到此次活動中,為母校爭光。

廣西民族大學校團委陳宇鵬老師表示,接下來,該校會通過微信公眾號、抖音、微博等平台在全校范圍內宣傳此次活動,讓更多沒有到場的同學們了解並參與到征集活動中來,展現自己的青春才華。

當前,青運會籌備工作已進入了快車道,初步形成場館設施建設方案,形成青運會項目設置初步方案,擬定青運會金牌目標計劃等。(完)

 

相關閱讀:

廣西民族大學2020年招生章程

廣西民族大學MV:《鳳凰花開的路口》

第三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會徽、會歌、吉祥物、宣傳口號征集公告

 

(責編:陳燕、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