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屆南寧機關單身職工“尋愛之旅”活動啟動報名

活動採取“分期+分批”“線上+線下”等多種形式,將於9月在南寧園博園舉行

2020年07月15日11:3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7月15日電 7月15日,南寧市直機關工委、南寧市總工會與南寧青秀山管委會召開新聞通報會,據會上消息,第二十屆南寧機關單身職工“尋愛之旅”活動(以下簡稱“尋愛之旅”活動)將於9月分期分批在南寧園博園舉辦。活動於當天正式啟動報名,報名截止時間為8月15日。

“尋愛之旅”活動由中共南寧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南寧市總工會和南寧青秀山風景名勝旅游區管理委員會聯合主辦,南寧市直屬機關工會工作委員會承辦,南寧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共青團廣西壯族自治區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南寧市直各機關工會組織協辦,本次活動將適時的採取“分批+分期”“線上+線下”“場內+場外”等多種方式進行。

活動主辦方表示,第二十屆南寧機關單身職工“尋愛之旅”活動覆蓋面廣,自治區機關、事業單位,南寧市直各機關單位及二層機構,公安干警及國有大中型企業中層以上等單身職工,各縣(城)區直屬工委所轄機關單身職工,以及駐邕部隊單身干部,男士24周歲以上,女士22周歲以上均可報名參加。

據悉,19年前,南寧機關中的許多單身職工,或者他們的父母,專程找到南寧市直機關工會工委,希望工會更加充分地發揮“娘家人”的作用,為他們或他們的孩子解決婚姻大事。南寧市直機關工會工委堅持“為職工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的理念,由此南寧機關單身職工“尋愛之旅”活動應運而生。

第19屆南寧機關單身職工“尋愛之旅”活動現場。吳明江 攝

為了適應新時代發展的需要,進一步豐富廣大單身職工的交友途徑,南寧市直機關工會工委還與人民網、人民網廣西頻道聯合打造了全國首個O2O“尋愛之旅”機關相親平台,利用互聯網技術,實現線上線下相結合,發揮機關、工會平台權威、高效、安全等優勢,打造全國首個“永不落幕”的機關職工相親平台。

19年來,“尋愛之旅”活動從未間斷,歷屆南寧市直機關工委領導班子都把單身職工的婚戀問題想在心裡、落實在行動中,並不斷探索,總結經驗,活動內容越來越豐富,參與者越來越多,活動對象綜合素質越來越高。據不完全統計,19年來,參加“尋愛之旅”活動的總人數超42300多人,2100多對單身職工走進婚姻殿堂。人民網、廣西新聞網、南寧日報、南寧廣播電視台等多家媒體對活動進行了報道,許多區內外單位到南寧取經,活動的影響力越來越廣。

據介紹,“尋愛之旅”活動把黨和政府的關懷送到了單身職工的心坎上,解決了部分干部職工婚戀難的問題,提升了職工的精神面貌,密切了政軍民關系,南寧市直機關工委也因此被授予自治區愛國擁軍模范單位稱號。該活動已經成為南寧市直機關黨建文化引領活力機關的一項重要舉措,成為為職工辦好事、辦實事、解難事的一個民心活動。(吳明江、王世聞、實習生 黃瑩瑩)

聯系電話:0771-5714826

相關鏈接

“尋愛之旅”:永不落幕的機關職工相親平台

“尋愛之旅”官網

(責編:吳明江、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