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用好集體收益 著力減貧帶富

2020年07月13日09:5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7月10日上午,筆者來到欽州市浦北縣北通鎮那新村黨群服務中心附近,看到北通鎮那新村委大塘村貧困戶龐大邦正在認真開展環境整治工作,清理路邊陳年垃圾,忙得不亦樂乎。自從村委開設非固定性扶貧公益性崗位后,龐大邦就實現了就業的願望,每天收入達100元。

為用好用活村級集體經濟收益,著力提高村級集體經濟收益減貧帶富作用,浦北縣進一步健全村級集體經濟收益分配管理規章制度,先后下發了《浦北縣村級集體經濟收益管理使用辦法(試行)》等通知,為鎮村兩級明確了分配原則、分配程序和分配范圍,進一步指明了分配和使用方向。該縣還規定2020年光伏扶貧項目收益80%用於支持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等公益事業,以疫情防控、城鎮品質提升和鄉村風貌提升“三級聯創、三級聯動、三級提升”大行動為契機,開設抗“疫”值班值守、環境綜合整治等一批非固定性村級扶貧公益性崗位,讓有勞動能力的貧困人口實現就近就地就業,有效提高家庭經濟收入。

今年以來,該縣用於減貧帶富的村級集體經濟收益資金達250萬元,累計開設非固定性村級扶貧公益性崗位539個,帶動1482個貧困人口增加收入。(蔡果秀)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