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江州區:“供銷社又回來了”

2020年07月10日20:4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天剛蒙蒙亮,廣西崇左市江州區那隆鎮那內村貧困戶黃林把自家飼養的土雞裝進籠子,騎上摩托車,趕往鎮上。

鎮農貿市場早已人聲鼎沸,到處擺滿了雞、鴨、鵝等家禽,蔬菜、瓜果還有蜂蜜、生姜等各色各樣的農特產品。

“快,那裡有固定攤位,免費的。”鎮長古生基迎上來對黃林說。

黃林把土雞擺上攤位,期待“顧客”上門。

很快,就有熱情的“顧客”上來問價。不到兩個小時,黃林就賣掉了帶來的10隻土雞。

數著到手的錢,黃林不禁感慨:“黨委政府這個辦法好,讓我們把自家產的東西賣出去,掙到了錢!”

黃林口中所說的“黨委政府的辦法”,就是江州區供銷社創新的脫貧攻堅幫扶模式——“供銷大集”。

“江州區政府高度重視,給‘供銷大集’活動給予大力支持。”江州區供銷社副主任李世清說,目前,江州區在那隆鎮投入資金10萬元,建成200平方米扶貧公益銷售專櫃﹔在江州區江南市場投入2萬元,建成30平方米扶貧公益銷售專櫃,“供貧困戶免費使用,銷售自家產的農產品,不收攤位費。”

截至目前,江州區“供銷大集”活動共為貧困群眾獲利100多萬元。

供銷社,一個充滿歷史感的名字,曾一度淡出人們的視線。現在,江州區“供銷大集”助力消費扶貧,不少貧困群眾感嘆:“供銷社又回來了”。(龐革平 陸華勇)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