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競技 荷塘抓魚 流“蓮”忘返

柳江區第九屆荷花文化旅游節各類精彩活動輪番上演

2020年07月09日10:05  來源:柳州新聞網
 
原標題:“廚神”競技 荷塘抓魚 流“蓮”忘返

抓到魚咯!通訊員 包雲雄 攝

鄉村綠道,快樂騎行。通訊員 謝燦敏 攝

荷韻天“箏”。通訊員 梁彩鸞 攝

綠道騎行、“荷”畔斗琴、露營觀星、“渾水摸魚”……連日來,在素有“中國玉藕之鄉”美譽的百朋鎮下倫荷苑景區,柳江區第九屆荷花文化旅游節持續升溫。

7月5日,一場流“蓮”忘返自行車騎行活動,吸引了來自柳鋼、柳江騎行協會、柳州戰狼騎行隊、柳州·柳江游騎俱樂部的100名騎行愛好者參加。當天,騎行愛好者從文化宮出發,沿成團鎮的戈茶屯、矮山屯,直至百朋鎮懷洪村下倫屯。一路上,大家一邊騎行一邊觀光,盡情地享受騎行帶來的快樂。

7月5日,天“箏”荷美大型古箏演奏會在百朋鎮下倫荷苑景區上演。來自柳州市一職校柳江校區、馮惠慧國樂藝術中心等單位的上百名師生演員齊聚一堂,用百台古箏奏響名曲,為游客奉獻了一場古色古香的視聽盛宴。

7月4日,柳江首次美食烹飪大賽在百朋荷苑景區舉辦。同時開展扶貧產品、農副產品展銷活動。來自柳江各鎮的飯店、農庄、單位、企業的“廚神”聚集在這場美食與文化盛宴中,盡情展示柳江美食文化和烹飪傳統。據了解,有40名選手參賽,共80個菜品擺在桌面大“PK”。經廣西烹飪餐飲行業協會、柳州市美食聯盟協會等行業專家組織評審,產生特金獎7個,金獎13個,銀獎17個。

7月4日,“荷海星空”柳江區第九屆荷花節夏夜露營活動在百朋鎮下倫景區主舞台舉行。夜幕下,50名露營愛好者三五成群席地而坐,徜徉荷海夜景,欣賞流行音樂,盡情享受帳篷裡的小憩,讓心靈遠離城市的喧囂。

7月3日,百朋荷苑景區一場“荷塘抓魚”活動給人們帶來一夏清涼。當天投放的150多公斤斑魚、鯰魚和鯉魚,吸引了各路好手100多人前來“渾水摸魚”。盛夏的荷塘,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通訊員江融)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