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圩鎮:扶貧車間喜開工 脫貧攻堅再發力

2020年07月07日17:2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平果市榜圩鎮安置點扶貧車間裡機器轟鳴、人聲鼎沸,工人們身著工作服、帶著口罩,有序地忙活起來。原來,安置點的扶貧車間已順利投入並運營。

據悉,該車間為平果榜圩毅巧食品加工廠分廠,主要加工膨化食品、糖果等,該扶貧車間為安置點內的移民和全鎮貧困戶提供了80個就業崗位,員工月平均工資可達3000元左右,讓搬遷戶和貧困戶實現家門口就業。扶貧車間的開辦,讓安坤村村集體經濟每年增收4萬元。

據悉,榜圩鎮黨委、政府十分重視扶貧易地搬遷工作,為了讓搬遷戶們真正實現“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的移民目標,該鎮為搬遷戶詳細謀劃了出路:一是平整山地,填土改造出1000多平米菜園,劃分給搬遷戶種菜﹔二是平整荒地,建成36個養殖欄免費供給23戶貧困戶養雞、鴨,讓移民安置點的群眾生活質量得到大幅提升。

近年來,榜圩鎮圍繞“五核引領,三產聯動,多點突破”的脫貧攻堅總體思路,已經建成以古法紅糖加工、蠶繭收購、傳統小吃加工為主的多家扶貧車間,下一步將緊緊圍繞次中心城建設和就業扶貧做出積極探索和創新。(詹雯娟、秦小雲、周忠展)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