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旗引領 稅徽閃亮

桂林市稅務局積極開展黨建品牌創建活動

2020年07月07日12:0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年來,國家稅務總局桂林市稅務局積極開展“黨旗引領稅徽閃亮”黨建品牌創建,充分發揮了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以黨建促稅收,以機關帶系統,實現了黨建與稅收工作雙促進、雙提高。

在創建活動中,桂林市稅務局找准定位,讓鮮紅的黨旗高高飄揚在稅務工作崗位上,將促進稅收中心工作作為品牌創建的出發點,力求通過品牌創建調動黨員干部謀事創業的積極性,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斗力,實現以黨建促稅收工作目標。

隨著黨建工作的不斷強化,抓學習、強素質已成為桂林市稅務局全體黨員的強烈共識和自覺行動。桂林市稅務局堅定理想信念“主心骨”,打造素質強隊子品牌,抓牢抓實理論學習,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依托桂林紅色文化資源開展專題教育培訓,高標准打造桂林稅務黨建文化展廳,廣泛開展愛國主義教育。練好業務能力“基本功”。分類開展“崗位大練兵,業務大比武”。截至2020年6月,新機構共舉辦和組織參加各類培訓班306期,參訓人員達10764人次。黨員的黨性觀念得到進一步強化,理論素質得到明顯提升。

學習是為了更好地實踐。桂林市稅務局以上率下,健全“下抓兩級,抓深一層”的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機制,以市局機關黨建品牌創建帶動全市稅務系統118個基層黨組織,擴大黨建品牌影響力。通過打造感動帶隊子品牌,樹典型,立標杆,開展“我身邊的好稅官”、優秀黨員、黨支部等評選,積極推薦優秀黨員、黨組織參加各類榮譽爭創,制作拍攝先進黨員事跡宣傳片,在《桂林稅務》雜志設置專版宣傳先進黨員事跡,將典型樹起來、榜樣立起來,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對標先進、比學趕超。

一事當前,勇於站排頭、當先鋒、打頭陣,成為群眾對身邊稅務黨員的良好評價。桂林市稅務局打造服務優隊子品牌,踐宗旨,促發展,將為民服務化為黨員干部的行為自覺,以納稅人和繳費人的獲得感、滿意度作為評價黨員和黨組織重要標准,促進納稅服務全面提質增效。不折不扣落實減稅降費政策,實施優化營商環境“百日攻堅”,在服務經濟發展上展現新作為。

桂林市稅務局在創建活動中,打造共建興隊子品牌,傳幫帶,聚合力,搭好結對共建“連心橋”。通過“稅企村”黨建共建、“公司+基地+合作社+貧困戶”模式,做精做實定點扶貧工作。

曾經是桂林市貧困村的靈川縣下張村,如今新品蔬菜生機盎然,瓜肥果碩,讓村民們看在眼裡,喜上心頭。在桂林市稅務局幫扶下,該村大力發展優質蔬菜種植產業,幫助群眾實現增收,以村民合作社形式,租用上羅村65畝土地建立蔬菜種植基地,取得了良好的扶貧成效。此外,與社區開展黨組織結對共建,開展疫情防控和創城志願服務等活動,構建起了互利共進的黨建工作新格局。奏響黨帶群團“和諧曲”。堅持“黨建帶群建”,開展體育比賽、讀書會、關愛健康等形式多樣的群團活動,增強了隊伍凝聚力和向力心,促進了新機構由事合、人合邁向心合、力合。

在筑牢廉政防線上,桂林市稅務局還打造廉潔治隊子品牌,正風紀、鑄鐵軍,編發黨風廉政建設簡報,發送廉潔提醒短信,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廉政教育活動。做好日常監督文章。開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等專項治理,各類發文減少30%。厲行節約過好“緊日子”,“三公”經費同比下降15%。

黨建工作結下的碩果,已經在稅務工作中體現出來。桂林市稅務局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得以有效發揮。通過品牌創建發掘和涌現出了一批品德高尚、成績突出的優秀黨員典型,成為了廣大黨員學習的一面旗幟和納稅人心中閃亮的稅務名片。同時,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得以有效加強。普法工作獲得了“全區‘七五’普法中期先進單位稱號”﹔黨建工作連續兩年獲市直機關優秀黨建品牌,團委獲“廣西五四紅旗團委”稱號﹔信息化建設工作在全區稅務系統“智稅2019”大數據競賽中獲團體二等獎、個人一等獎﹔節能減排工作榮獲“國家級節約型公共機構示范單位”稱號……黨旗引領作用在各支部和各項工作中得到了有效發揮,匯聚起了強有力的桂林稅務力量。

黨旗引領風帆勁,稅徽閃亮譜新篇。桂林市稅務局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深化品牌創建,隻爭朝夕,不負韶華,砥礪前行,推動桂林稅收工作實現新發展,為推進桂林“兩個建成”貢獻稅務力量。(李卉、林琳)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