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供電局開展調度生產電源應急演練

2020年07月07日10:5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加強玉林北流供電局在2020年迎峰度夏期間應對辦公樓和營銷大樓突發停電事故的處理能力,保障調度生產用電的可靠性,該局調度中心最近組織開展了2020年調度生產電源供電應急演練。

本次演練主要由該局調度中心負責組織,聯合局辦公室、生技部、安監部、城區所等部門共20多人開展本次演練。演練採取桌面演練方式進行,首先在調度會議室對演練方案及操作流程進行學習宣貫,各專業人員熟悉整個操作流程,並清楚各自的具體分工﹔熟悉演練方案后,各專業人員及發電車在辦公大樓1樓配電間外集中,對演練方案中的各個開關及應急電源的接入點進行現場核對,確認各類開關及接入點無誤后,各專業人員按照演練方案中三個模擬情景(一是營銷樓箱變失電,二是主樓箱變失電,三是兩台主變同時失電)進行了桌面流程演練。

此次調度生產電源應急演練主要為了檢驗事故發生后,各部門單位聯動反應能力,熟悉相關配電設備、發電車的操作流程以及機房備自投、UPS不間斷電源等應急設備的運行情況的檢查。

本次演練達到了預期的效果,該局各部門單位和人員能夠熟悉相關的設備及操作流程。同時,也暴露出部分專業作業表單不完善等問題。針對暴露的問題,該局提醒責任單位務必與上級相關專業對接,盡快完成相關作業指導書及表單的本地化修編及應用的整改工作。(姚俊羽) 

(責編:伍遷、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