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上思:科普服務送下鄉 助力扶貧和鄉村振興

2020年07月07日17:3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培訓會現場。上思縣扶貧攻堅辦供圖

培訓會現場。上思縣扶貧攻堅辦供圖

人民網上思7月7日電 近日,廣西防城港市上思縣老干局、上思縣科協、上思縣老科協聯合在上思縣叫安鎮杆青村舉辦防城港市2020年“科普服務鄉村振興助力精准扶貧工程”培訓會。主辦單位有關專家、人員、杆青村的村兩委干部和該村上百名群眾參加活動。

培訓會布置了迎接第十一次中國公民科學素質抽樣調查的工作,並舉行科學素養測試競賽工作培訓。此次培訓會講授了《農業常態病的預防與中醫治療》《防控新型冠狀肺炎病毒肺炎相關知識》《鑒別復合肥料優劣的方法》《土肥配方》《百香果生產技術》《農村放養土雞養殖技術》等課程。培訓會后,與會人員紛紛稱贊這次科技培訓會開得好,大家學到了很多實用的防病知識和農業生產技術。(鄭雪、朱維平、彭遠賀)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