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財政下達穩就業補助資金9.73億元

2020年07月07日11:4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7月7日電 “穩就業”是“六穩”之首。日前,廣西壯族自治區財政根據廣西各市縣就業工作任務量、財政困難程度、脫貧攻堅任務和落實就業政策的成效等因素,分配下達2020年就業補助資金9.73億元,全力支持做好就業扶貧、高校畢業生就業等工作。

其中,8.5億元支持用於職業培訓補貼、職業技能鑒定補貼、社會保險補貼、公益性崗位補貼、就業見習補貼、求職創業補貼、創業扶持相關補貼、就業創業服務補助等支出﹔4750萬元用於支持培養廣西高技能人才﹔3500萬元用於對2019年度促進就業工作先進地區予以獎勵。

為了保障與“一帶一路”建設相關的就業,廣西財政還籌措2000萬元用於支持中馬產業園公共實訓基地建設。這筆資金主要用於公共實訓基地設備購置,推動廣西與馬來西亞等東盟國家在人才培養與產業融合、技能實訓與企業互動等方面的交流與發展。

此外,為貫徹落實廣西“強首府”戰略部署,積極推進“強首府、助用工、穩就業”,廣西財政籌措資金2000萬元,支持南寧市實施“強首府”戰略部署。(周紅梅、彭遠賀)

(責編:彭遠賀、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