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縣召開2020年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新聞發布會

2020年07月06日16:4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浦北7月6日電 7月6日,欽州市浦北縣召開2020年浦北縣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新聞發布會。浦北縣委常委、副縣長賴曉東和副縣長余鎮出席發布會並對浦北縣決戰決勝脫貧工作作了通報發言,縣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各專責小組有關負責人出席會議並回答了記者提問。

據悉,浦北縣脫貧攻堅取得了扎實成效,“十三五”期間,浦北縣共有貧困村78個,2015年底識別建檔立卡貧困人口12042戶52314人(含2014、2015年退出戶),貧困發生率4.38%。通過四年努力,78個貧困村全部脫貧摘帽,貧困人口脫貧40143人,貧困發生率下降到0.23%。浦北縣連續取得了非貧困縣一類縣“綜合評價好”的最高等次,實現了2017年、2018年、2019年“三連好”。2020年時間過半,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工作任務也已過半。截至目前,浦北縣78個貧困村“十一有一低於”指標已全部達標,全縣628戶未脫貧戶脫貧摘帽“八有一超”指標中有8個已100%達標,穩定收入指標達標率為83.8%,預計9月30日之前可全部完成。

余鎮介紹,浦北縣將緊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開展問題排查整頓清零攻堅行動,下足繡花功夫,強力推進“四大戰役”清零掃尾、巡視整改、控輟保學跟蹤服務、提高貧困家庭收入、加大宣傳力度等脫貧攻堅各項工作,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

賴曉東在發布會上表示,2020年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之年。面對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的艱巨任務,浦北縣堅決落實中央、自治區、市關於保持駐村干部隊伍穩定的工作要求,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伍在2020年內保持穩定,切實做到駐村隊伍不散、駐村隊員不減。賴曉東強調,2020年浦北縣繼續配齊選強了644名駐村工作隊員﹔及時調整充實挂點幫扶結對關系,實現29名縣處級領導挂點幫扶78個貧困村和2個“三非村”,124家縣級單位定點幫扶80個行政村、14686名干部結對幫扶12198戶貧困戶全覆蓋,做到了摘帽不摘幫扶。(覃科棵)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