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縣舉辦中小學閱讀與寫作專題培訓班

2020年07月06日14:5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西林縣中小學閱讀與寫作專題培訓現場。王向輝攝
西林縣中小學閱讀與寫作專題培訓現場。王向輝攝

7月4—5日,西林縣在羅湖實驗小學舉辦中小學閱讀與寫作專題培訓班,培訓對象主要是高中、初中、小學語文學科教師,來自全縣各中小學250余人參加了培訓。

此次培訓由廣東省深圳市來西林支教的陳冬平老師主講。陳冬平是深圳市桂園中學高級教師,廣東省“點燈人”校園閱讀推廣人,深圳市作家協會會員,深圳市文學學會會員。培訓中,陳冬平作了閱讀教學、紅樓夢導讀、作文教學、中考作文等四個專題講座,內容有如何培養閱讀能力、堅持讀寫訓練、中小學寫作教學的思考與對策、電影觀后感的寫法等。陳冬平結合自己多年的教學與寫作經驗展開論述,講課聲情並茂,風趣幽默,而且課件制作精美,脈絡清晰,直觀展示了授課的內容,吸引了每一個參訓的學員,深受學員的好評。(王向輝)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