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今日開通首條固定夜間公交 票價5元

2020年07月06日09:47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南寧今日開通首條固定夜間公交

票價5元串聯起蒲廟片區與埌東片區

WD12路公交線路走向圖

5日,記者從南寧公共交通集團有限公司(下稱“南寧公交集團”)了解到,南寧公交集團將於7月6日起開通竹溪立交至康嶺花城北夜間網約定制公交線路(線路號為WD12路),完善夜間公交配套服務,提高城市夜間經濟開放度和活躍度。今后仙葫、蒲廟片區的市民晚上在埌東片區聚餐、逛街,可以搭乘公交車回家,在仙葫夜市“撩螺”的市民,也可以坐公交回到埌東片區。

南寧公交集團營運服務部經理吳劍偉告訴記者,WD12路公交由竹溪立交始發,經竹溪大道、仙葫大道、蓉茉大道、龍崗大道、五象大道、蒲津路、漢林街、那元路、公曹路至康嶺花城北終點,串聯起了繁華的商業區、人口稠密的居民住宅區。該條夜間線路的開通,將解決仙葫夜市、東方廣場等夜間經濟區的出行問題,完善仙葫、蒲廟片區的夜間公交配套服務,不僅滿足市民夜間娛樂、休閑、商貿活動等出行需求,同時也給市民和游客提供了豐富的文化生活選擇,讓城市夜間經濟變得更有內涵,更有吸引力。

與以往開通的在夜間營運的公交線路不同的是,WD12夜間公交線路將固定開行,營運時間20:00—24:00,計劃發車間隔為20分鐘(視客流情況靈活調度),配置8輛高檔次網約定制公交車,實行一票制,營運票價為5元/人次。市民既可以通過“出行南寧”APP在線上購票,也可以直接在沿線站點直接候車、刷卡投幣上車。運營方將視運營情況,考慮增設更多的夜間公交線路,加快推進南寧市夜間經濟發展。

在站點設置方面,該條線路長約18.5公裡,沿途共設置13對往返停靠站,站名為:竹溪立交、民族會展路口、民族青秀路口、埌東客運站、高速公路管理處、仙葫盤古路口、仙葫管委會、蓉茉長福路口、龍崗那造路口、蒲津彩虹南路口、十字街、那元路口、康嶺花城北。(記者 廖欣)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