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表演走出劇院,南寧市民點贊“接地氣”!

2020年07月05日09:18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廣西當代文學藝術創作工程第一批扶持項目成果展示活動受歡迎

文藝表演走出劇院 市民點贊“接地氣”

精彩的歌伴舞《歌聲裡的中國》。記者 賴有光 攝

昨日,廣西當代文學藝術創作工程第一批扶持項目成果展示活動繼續在南寧萬象城舉行,八桂文藝精品讓市民贊不絕口。同時,活動還在線上線下為市民、網民提供精彩的文藝精品展示。

據了解,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於2018年啟動、2019年正式實施廣西當代文學藝術創作工程。該工程以2019—2021年為首個周期,圍繞新中國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等重大主題,全力打造一批體現時代精神、彰顯桂風壯韻、深受人民群眾喜愛、在全國有影響力的優秀作品。

在南寧萬象城,設立廣西當代文學藝術創作工程三年規劃第一批入選項目成果展示區,通過圖文、展陳、音像和演出、互動等多種形式,集中展示舞台藝術、音樂、美術、圖書出版、廣播影視等扶持項目的創作成果。迎賓表演《歌海迎客》展現了廣西人民的淳朴熱情,精彩的八桂歌舞節目逐一上演,不少市民駐足欣賞,現場掌聲不斷。當天的節目精彩紛呈,包含各個藝術門類,有歌舞《錦繡八桂》、歌曲《就像女兒十七八》、舞劇《劉三姐》雙人舞片段、《百色起義》片段“重整三軍再過關山”、歌曲《一山一石一豐碑》、舞劇《窯變千彩》片段、歌曲《杜鵑花又開了》、多媒體校園音樂劇《花山奇緣》片段《臭小子我不稀罕》、歌劇音樂劇《血色湘江》、唱段《紅色的軍旗》、歌伴舞《歌聲裡的中國》等,從不同角度講述了廣西故事,展現了八桂文化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來自南寧市的舞劇《劉三姐》經典片段當天精彩上演,舞蹈演員用優美的舞姿講述經典傳說,現場觀眾報以熱烈掌聲。該劇負責人之一的李紫君說,此次成果展示活動走出劇院,來到商場,走進群眾當中,努力做到為民、惠民、親民,讓更多人知道廣西壯族姑娘“劉三姐”的動人故事。

歌曲《就像女兒十七八》演唱者韋晴晴表示,八桂文藝工作者的作品表現出了非常高的藝術水准,很接地氣。作為一名演唱的文藝工作者,通過現場市民的熱情參與,她深深體會到人民群眾是實踐的主體,也是文藝創造的主體,文藝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昨日,市民覃女士早早就帶孩子到現場,說:“因為上周在這裡看了演出,很震撼,很有藝術感染力,所以這次又帶孩子來看。”當天的成果展示給廣大人民群眾帶來了一台極具創新的視覺聽覺的享受,同時傳達了積極向上、熱愛生活的正能量。廣西音協副主席何述強表示,他們將組織和鼓勵更多藝術家深入到基層,創作出更多接地氣,反映時代心聲的作品。(記者 李宗文)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