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萬秀區富民街道:“三多黨課”暖人心、接地氣、聚力量

2020年07月03日17:5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梧州7月3日電 “這個‘黨課’內容好,原本以為講理論會枯燥無味,沒想到我們街道黨工委肖書記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圍繞黨員的‘四有’,結合身邊事、身邊人,講解如何做一名做新時代好黨員,讓我們受到了很大鼓舞!”這是富祥小區黨支部黨員黃海鬆在小區民心亭聆聽黨課后發出了這樣的感慨。

今年6月以來,萬秀區富民街道黨工委以“對黨忠誠見擔當 力爭上游再奮進”為主題,以“黨課集中月”為載體,街道領導干部和各黨支部書記,以黨支部為基本單元,依托黨員活動室、黨群服務中心、民心亭、小廣場、生產車間等場所,採取“三講一送兩邀請”的方式,帶頭開展“我來上黨課”活動。截至目前,已開展“我來上黨課”活動50次,惠及基層黨員、群眾1000余人。

針對街道的社區、企業的老黨員年齡偏大、腿腳不便,年輕黨員工作繁忙、集中黨課教育難度大等問題,街道將黨課搬進居民小區內、樓宇網格中、生產廠房,依托利用茶余飯后閑暇時間,組織黨員開展學習交流活動,打破了過去“一人讀眾人聽”的“填鴨式”灌輸,採取先聽后講、講為輔聽為主的黨課形式,每名黨員都可以是主講人,以黨課為契機聽民聲。自活動開展以來,收集匯總群眾意見建議20條,解決群眾問題15件。

一堂能引發黨員群眾共鳴的黨課,往往是從黨員們最有感觸的身邊事講起。富民街道黨工委堅持以群眾的身邊事為切入點,把黨課內容與梧州市的經濟社會發展、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產兩場硬仗、文明城市創建等重點工作結合起來,從垃圾分類講到“四城聯創”,從簡化服務群眾辦事流程講到“作風興市”,從疫情防控的黨員志願值守講到黨員的責任擔當。幫助黨員找准定位,從實際出發,堅持問題導向,圍繞基層黨員普遍關注的環境衛生、無物業小區管理熱點難點疑點問題進行解疑釋惑,讓黨課的現實指導意義,讓黨員群眾願意聽、願意信、願意行,最大限度地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問題,讓黨課暖人心、接地氣、聚力量,不斷增強黨組織向心力、感召力、凝聚力。(肖毅夫、梁斯梧)

(責編:吳明江、龐冠華)